sioce&

安谭 何时才懂我的心 一章4节

早晨的空气最为清新,安迪趁着谭宗明做早餐,随便找一件衣服穿上下楼去跑步,大步大步的奔跑,反而让安迪活力满满,老谭说的对,她要运动,用汗水冲刷一切的不愉快……


跑着跑着就听见上空有人喊她的名字,“安迪,饭做好了,上来吃饭!”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

她一进屋就开始大口喝水 ,老谭赶紧递上一条毛巾,“快擦擦汗,别一会儿冷风一吹再着凉了。”看着老谭一脸慈父的样子,安迪心中温暖极了。他的关心让她一点都不会起鸡皮旮瘩 ,反而舒服极了,就像亲人一样。


早饭一盘一盘地端来了 ,无论是从外观上来讲还是从营养健康程度上来讲,安迪实在不敢相信这出自于一个家中只有速冻食品的男人之手,拿起叉子,轻轻咀嚼,或许这就是妈妈做的饭的味道吧,家常又美味,安迪想。

吃到最后剩一个煎鸡蛋时,安迪有些迟疑了,她抬头对上谭宗明的眼睛,“怎么了安迪?不喜欢吃油腻的吗?”他疑惑的问,她摇摇头,长吁一口气“不是,只是突然想到些事情,不碍事”。她低头继续吃,用小刀割成好几块,这应该就是家的味道吧,应该一点点品尝,因为或许只有这一次吧……


“你要带我去哪儿?这么神秘”?“还有一会儿就到了,再坚持一下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谭宗明的微笑总是可以让安迪心安,她的安全感只有谭宗明才可以给。

目的地很快就到了,比安迪想的要梦幻 ,一片一望无际的花海,种着各种各样的花,一列一列曲线排布着,花海的中央有一个巨大的风车阁楼,风车随着风的吹拂转动,叶柄上系着的铃铛随之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,演奏出好听的曲调。


谭宗明拉着安迪的手向花海中央走去,安迪才发现,在密集的花丛中有一条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,两边用木栅栏拦着,“这是朋友很多年前送给我的地盘,之前你一直在美国,也没来得及告诉你,但我觉得这么好的地方不能单单只属于我,应该分享给你。安迪笑笑“原来资本家这么有兴致,这个应该叫什么,“金屋藏花”。”谭宗明失笑,“中国的文化可是博大精深,这个词用的不好,我是那种贪婪低下的资本家吗?”“对,对,你不是贪婪低下的资本家,你是逗女儿开心的好爸爸。”谭宗明内心:算你有良心。


走近一看才知道风车阁楼这么高大宏伟,就像童话中的堡垒一样,细心的安迪发现横梁上系着两条红丝带,都在尾部系成了一个小蝴蝶结,小蝴蝶结上挂着闪亮的小铝片,仔细一瞧,发现刻着名字,“这是什么呀?”“是那个老朋友和他老婆的定情信物吧,这里就是他为了向他老婆求婚专门修建的,寓意应该是一生一世吧。”

安迪点点头,眺望远方,像她这样的人或许老天都不希望结婚连累别人,婚姻太奢侈,她根本不配拥有。

谭宗明见安迪看着远处发呆,有点心疼,自己真是多嘴,明明就是带安迪出来散心的,现在可好,又不知不觉让她回想起婚姻的事情,太失败了。


太阳下山了,火红的晚霞将花海染红,两个人坐在木椅上,仰头看天空,天上的飞鸟不断的在花海上空盘旋,谭宗明扭头注视安迪的侧脸,温柔又憔悴……


谭宗明将安迪带到了位于花海边的别墅里,“这是我的别墅,当初朋友建花海的时候我就喜欢这套边上的别墅,有两个阳台,一边面对花海,一边面对远方的高楼大厦。”


包家

“妈,你这是要干什么呀,你不是同意我和安迪结婚的吗?你现在玩的又是哪一出,你要整死你儿子吗?”“包包啊,你怎么可以用这样的口气跟妈妈说话,之前我以为她不会跟你结婚,就是谈谈恋爱而已,谁知道她来真的,我不反对你们谈恋爱,但我也不能接受我孙子是个精神病啊!”“所以呢妈,这就是你使出这么龌龊的手段的理由吗!”“我就想不明白了,你李叔叔的女儿怎么就配不上你了,你俩不是从小就青梅竹马的吗?人家可是一直在等你呢,相比安迪,她可以为集团做更大的贡献!”包奕凡头也不回的摔门离去,包太太又开始抹起眼泪。



花海

安迪望着一望无际的花海,开启疯狂喝酒模式,红酒已经不是用来品尝的了,是用来一醉方休的,刚开始一杯一杯的喝,到后来直接变成了一瓶一瓶喝,这可把把刚洗完澡的谭宗明吓坏了,抢过安迪的酒瓶,拦腰一抱,往浴室走,“哎呀!老谭,你别拦我,让我喝个够,要不你也喝,怎么说来着,一醉方休,对,一醉方休!”听到这话,谭宗明觉得此时此刻的安迪既可笑又令他心疼,不顾她的挣扎,直接将她放到浴缸里,热水浇到她的小脑袋上,她直接将头昂起来,喝洗澡水。

闹的谭宗明实在是无计可施,不敢让她一个人洗澡,只好硬着头皮上,给她简单的擦拭,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她抱到床上,直到听到她细微的打鼾才松了一口气。


夜晚,安迪的哼哼声吵醒了睡梦中的谭宗明,本来瞌睡就轻,这一打扰更是睡不着,一开始他以为安迪在说梦话,后来打开灯一看才发现安迪不对劲,脸红红的,额头上不断有细微的汗珠冒出,急得谭宗明立马穿好衣服,开车送安迪去医院。



抢救室外,谭宗明的心急得像烫手的山芋一样,他不断的来回走动,不时眺望里面的情况,当然,他再怎么努力都是看不见的,一会儿,一个护士将她推了出来,医生解释“她是重度酒精过敏,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,吊点点滴补充一下能量,你这个老公也真是的,怎么可以让老婆喝这么多酒,要注意的,幸好送来的及时,晚了是要没命的你知道吗!”“谢谢大夫,谢谢大夫,下次一定注意,一定注意!”谭宗明陪着笑脸说道,然后慌慌张张的缴费,去陪安迪,安迪脸色苍白,嘴唇更是没有一点血色,身体虚弱的要命,她睁开眼睛,发现谭宗明正焦急的看着她,“没事的老谭……就是喝太多了而已,没事,缓缓就好了……”“什么都别说了,好好的睡一觉,我就在你身边 ,有什么事情就跟我说。”


安迪勉强挤出一个微笑,慢慢睡着了。谭宗明找来一个看护凳,趴在床边也睡着了……


(谢谢阅读,不定期更新,疫情没开学前更新的更快)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